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评论正文

城发环境重大资产重组可以捕捉的点点滴滴

2021-08-26 09:18来源:河南省资本圈关键词:城发环境启迪环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发环境”或“公司”)发布公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467,214,134.10(元),同比增长1,353.38%。如此惊喜的业绩,再度吸引各界的目光,特别是对城发环境在年初开始发起的重大资产重组更加关注。

8月21日,今年以来,公司每月一次的《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的进展公告》发布,依然还是本着保密措施和保密制度的要求,无法获知更深层次的信息,如交易价格、可合作的或预合作的项目以及发展的战略和目标。但是,随着每月进展公告的发布,还是能看到基本的轮廓和有价值的点点滴滴。

1、项目在实质性运作

公司多次公告重申:“公司尚未发现可能导致公司董事会或者交易对方撤销、中止本次交易方案或者对本次交易方案作出实质性变更的相关事项,本次交易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2、增大城发环境的业务板块

本次交易中,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换股吸收合并本部在湖北的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环境”)并募集配套资金,即城发环境向启迪环境的所有换股股东发行股份,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启迪环境股份,并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启迪环境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城发环境将承继及承接启迪环境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重组成功城发环境的业务的基本板块将横跨河南和湖北两省。

3、重组目标公司有着多区域获取长期业务发展的潜力

公司在重组中,大处讲是整合上市企业启迪环境,小处说是全资收购启迪环境所持的全资子公司郑州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郑州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零碳”)作为重组的目标公司,拥有下述九家全资子公司。在重组过程中,参与各方将促使启迪零碳拥有下述公司100%的股权。

1)兰陵兰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地处山东临沂)

2)临朐邑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地处山东潍坊)

3)青州益源环保有限公司(地处山东潍坊)

4)亳州洁能电力有限公司(地处安徽)

5)双城市格瑞电力有限公司(地处黑龙江)

6)巨鹿县聚力环保有限公司(地处河北)

7)重庆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地处四川)

8)楚雄东方新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地处云南)

9)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地处河北邯郸)

以上企业以BOT业务模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资运营业务,这种模式是指政府许可企业在特定范围内投资、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授予企业在一定期限内拥有该项目独占的特许经营权。

企业在特许经营期限内通过对该项目的运营获得垃圾处置费及发电收入,从而收回投资成本并获得一定收益。

上述公司在重组过程中几乎90%以上的股权已过户到启迪零碳的名下,且平均每家有垃圾焚烧发电(700 吨/日)的业务能力。其正在实施和继续可能实施的项目有极大可能想象的空间。

4、重组后的战略构想已浮出水面

1)本次交易重组完成后,城发环境将充分发挥在垃圾发电领域丰富的投资、运营、管理经验以及资金优势,全力支持目标公司提质增效,并将加大对其中部分在建项目的投资力度。本次交易有利于挖掘目标公司的盈利潜力,有利于提升目标公司及城发环境的综合竞争力。

2)本次交易重组,促使城发环境完成优质资产收购,有利于城发环境作为河南省内环保龙头,进一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的重要战略部署。

3)本次交易重组交易将提升城发环境在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的业务规模,有利于推动实现全国范围内垃圾焚烧发电布局,助力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展现城发环境的社会责任。

4)本次交易重组将对城发环境所有涵盖业务的发展会带来整体的提升,有利于形成新的战略定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发环境查看更多>启迪环境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