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中材承建豪瑞中国首个大气污染物排放治理(SCR) 项目

2021-09-01 13:20来源:水泥地理关键词:SCR脱硝中材海外都江堰拉法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豪瑞中国旗下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都江堰拉法基”)举行1#水泥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治理(SCR)项目签约仪式,本项目采用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温中层SCR技术,由中材海外工程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实施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将稳定低于50毫克/立方米,都江堰拉法基将拥有环保绩效达到A级的水泥生产线。成都市环保局、都江堰市经开区管委会、都江堰市环保局、都江堰市经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拉豪四川总经理潘驹、中材海外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孟庆林、都江堰拉法基总经理孙华鸿等领导分别致辞,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保证项目的成功实施,签约仪式在和谐氛围中圆满结束。

1.jpg

都江堰拉法基秉承“可持续发展”战略,践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近五年环保投入约1.5亿元,实施污染物排放提标改造,提升无组织排放管控水平,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为进一步提升环保绩效,公司在2019年开始研究SCR脱硝技术,与豪瑞集团研发中心、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成都水泥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分析技术路线,经过反复论证和协商,达成了本次项目实施。该项目的建设也将为四川省水泥行业A级环保绩效生产线建设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成为行业模范及领跑者。

豪瑞以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主线,瞄准水泥行业低能耗、低排放,特别是“碳中和”目标。都江堰拉法基作为豪瑞集团旗舰工厂,将围绕建设水泥行业绿色发展标杆企业,持续提高现有生产线绿色化水平,深入研究水泥碳达峰及碳中和技术路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查看更多>中材海外查看更多>都江堰拉法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