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投运!山西又一座超净排放百万千瓦级机组电厂

2021-09-02 08:20来源: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关键词:超净排放大气污染防治盂县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1日15时18分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咨询公司总承包中南院设计山西盂县电厂2台100万千瓦发电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移交生产。至此山西省又一座超净排放的绿色环保百万千瓦级机组电厂全面建成投运。

1.jpg

盂县电厂2台100万千瓦发电项目位于山西省阳泉市盂县牛村镇,由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格盟国际)投资,本期新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脱硝设施。

2.jpg

该项目是在国家能源规划指导下,以煤电一体化方式开发建设的能源重点工程,是国家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的配套电源项目,“点对网”直接送电河北南网。

3.jpg

本项目充分利用河北南网市场优势和山西资源优势,优势互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为河北南网提供100亿千瓦时的优质、高效、清洁电量,进一步优化当地能源消费结构,有效缓解地区供电压力,将进一步改善京津冀地区大气环境质量,对促进城市大气污染治理产生积极作用。

盂县电厂两台百万千瓦机组相继成功投产,是咨询公司向工程公司成功转型以来,采取EPC总承包模式承建的第13台大型火电机组,是咨询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中国能建《若干意见》、“1466”战略和努力打造咨询公司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能源电力与生态环保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商”目标愿景的成功实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净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盂县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