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福建省晋江市晋南污水处理厂扩改工程进入调试阶段

2021-09-07 09:57来源:泉州网作者:许雅玲 陈起拓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建省晋江市晋南污水处理厂一期提升改造及二期扩建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优化处理工艺并新增污水处理规模2万吨/日。

记者从晋江市水利局获悉,作为晋江市减排重点项目,晋南污水处理厂一期提升改造及二期扩建工程已完工并进入调试阶段,计划本月底完成调试,投入运营。

1.jpg

据悉,该工程于2020年4月底正式开工。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所有单体工程已完工,内外装饰、设备安装等工作也已完成,眼下工程转入进水调试阶段。“现在生物池的调试主要是进行水下推流装置还有曝气系统的调试,主要是为了培养各类微生物菌种,提升各生化段微生物菌种的生化处理能力。”据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行泥水分离系统的调试。

晋南污水处理厂位于晋江市金井镇丙洲村,主要收集处理英林和金井两镇的生活污水。一期于2012年建成投产,设计日处理量2万吨。随着社会发展与农村生活污水管网逐步完善,晋南污水处理厂进水量与日俱增,目前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此次改扩建完成后,晋南污水处理厂每日可新增污水处理规模2万吨,化解处理能力瓶颈;二期采用AAO生物池工艺,并新增高效沉淀池,可增强脱氮除磷效果,对减轻水体污染、改善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提升改造查看更多>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