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垃圾收运报道正文

温州:点对点运输做到日产日清解决“处置难”

2021-09-10 09:41来源:温州都市报关键词:垃圾发电工业固废处置垃圾焚烧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瓯海区潘桥街道一般工业固废转运站正式投入运营。该固废转运站位于潘桥街道小微工业园旁边,占地700平方米,周边有工业企业上百家,目前日转运量在40~60吨,项目运营管理机构为温州市瓯海伟明垃圾发电有限公司。

瓯海伟明垃圾发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签约60家企业、8个村居,该转运站将做到日产日清,对于含渗滤液的一般工业固废,将采取上门点对点直接运输的方式。

根据“一般固体废物不出县、危险废物不出市”有关规定,瓯海区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并结合该区实际进行专题研究创新一般工业固废收运处置模式,由企业和垃圾焚烧厂点对点自行委托转运处置一般工业固废,同时各镇街设置一般工业固废中转站,统一收集后再转运垃圾焚烧厂处置。针对一般工业固废处置费,区政府通过会议纪要的形式确定了指导价。

一般工业固废转运站的建设运营,解决了瓯海区企业一般工业固废处置难的问题。截至目前,瓯海区已在潘桥街道、仙岩街道和泽雅镇建成投用3个一般工业固废转运站,已有180家企业与瓯海伟明垃圾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一般工业固废委托收运处置合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工业固废处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