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深圳宝安固戍水质净化厂二期通水试运行

2021-09-14 10:15来源:宝安日报作者:张萍,古紫娟关键词:水质净化厂污水处理厂生化处理工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水电七局承建的固戍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以下简称“固戍二期工程”)在历经562个日夜奋战之后,迎来了别样的“秋收”。9月10日,固戍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项目正式进入通水试运行阶段。

污水处理厂是城市的“肾脏”,“喝”下去的是脏水,“吐”出来的是清水,是城市水循环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据了解,固戍二期水质净化厂的功能极其强大,设计污水日处理规模为32万吨,污水处理采用多段AO生化处理工艺,并辅以沉淀池、滤布滤池等深度处理设施,出水水质达到地表准Ⅳ类标准。经处理的尾水除排放至固戍涌外,还将用于厂区内景观绿化带的浇灌和周边生态河湖的补给,最大程度地实现再生水资源的重复利用。

此外,为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固戍二期工程采用封闭式臭气收集系统,将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臭气经过生物滤池处理后再集中排放,除臭标准优于国家一级标准。高标准的处理工艺有效解决“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邻避难题,项目通水后,固戍二期水质净化厂将与一期水质净化厂共同承担起57万吨的污水日处理任务,一起守护着周边片区的美丽生态环境。

公园之上绿草茵茵,公园之下暗藏乾坤。固戍二期工程“半地埋式+双层上盖”的结构设计,改变了人们对传统污水处理厂单一功能和建筑形式的固有印象。厂区上方将建设一个服务半径超过1000米的停车场和一座62800平方米的大型生态体育公园,可承担体育运动、儿童活动、康体健身、娱乐休闲、观光旅游、生态科普等多项功能,不仅净化了城市地下水,更缓解了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还为深圳市民新增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届时,“西湾公园-水质净化厂-上盖公园”完整的景观视觉通廊,串联自然与城市,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固戍二期工程是深圳市构建“水质达标、环境优美”水环境体系,推进“美丽生态河湖时代”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深圳市重点打造的粤港澳大湾区标杆工程,工程体量大、工期时间紧、管理难度高。据了解,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水电七局与各参建单位共同完成了固戍二期工程24000余吨钢筋、220000余立方米混凝土、7000余米管线的施工和780多台工艺设备的安装。在复工之后的560多个日日夜夜里,上千名建设者轮番上阵,全力协作,有效攻克多项施工和技术难题,最终实现了项目稳定通水运行。

97aa-a2a1f179ad86d09099199aa9d3ed07e2.jpg

固戍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项目正式进入通水试运行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净化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生化处理工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