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招标正文

总投资约14亿元 重庆市万盛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招标

2021-09-16 09:06来源: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关键词: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万盛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招标公告,项目总投资估算139817.25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污水厂1座,改造污水厂14座;新建、改造排水管网共计约215km(其中单独排水管网195km,污水厂子项中污水管网20km);新建及改造给水管网158km;对5座存量给水厂进行环保整改;同时完成智慧水务平台建设。

8月13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万盛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资格预审结果公示,4方联合体入围(此排名不分先后),分别为:

1、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牵头单位)、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2、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单位)、浙江华东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3、长江环保集团上游有限公司(牵头单位)、三峡绿色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安能集团科工有限公司、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长江三峡绿洲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4、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单位)、重庆市设计院有限公司

万盛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招标公告

一、招标条件

万盛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已由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发展改革局以万盛发改行审〔2020〕234号文件批准。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授权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实施机构,项目实施方案已经政府批准,拟对本项目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社会资本方,项目已经过资格预审,特邀请资格预审合格的投标人参加本次招标。

二、项目概况

(一)项目建设地点:重庆市万盛经开区。

(二)项目投资及建设内容:

《可研报告》总投资估算139817.25万元,其中工程费用89652.99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82554.80万元、设备购置费7098.1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2293.17万元(其中土地使用费和补偿费10000.00万元,勘察设计费3065.76万元,其他9227.41万元),基本预备费8155.69万元,建设期利息7754.21万元,存量资产经营权转让费用11321.91万元,铺底流动资金639.28万元。

新建污水厂1座,改造污水厂14座;新建、改造排水管网共计约215km(其中单独排水管网195km,污水厂子项中污水管网20km);新建及改造给水管网158km;对5座存量给水厂进行环保整改;同时完成智慧水务平台建设。

在确保实现考核目标和总投资控制的前提下,经双方商定可对部分建设内容进行调整。具体工程建设内容及投资详见表1-1。

表1-1建设项目内容及投资一览表

1.jpg

1.运作方式

新建项目采用BOT,项目公司依法进行项目的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及移交;存量项目采用ROT模式,经营权转让后由项目公司依法进行项目的运营、移交或改建、运营、移交。

2.项目回报机制

可行性缺口补助=可用性付费+运维绩效付费-使用者付费。

3.政府方出资代表

经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授权,重庆盛荣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本项目的政府方出资代表,依法履行其相关的股东权利及义务。

4.项目投融资结构

项目公司投资主要由中标社会资本、政府方出资代表投入的自有资金(即“项目资本金”)和外部融资(债务性资金)构成。

实施方案审定总投资为135340.91万元。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国发〔2015〕51号)的相关规定,项目资本金比例至少为项目投总资的20%。本项目资本金27240.91万元,占比为总投资的20%。项目资本金由中标社会资本和政府方出资代表按照90%和10%的持股比例分别出资并合法注入项目公司,即:中标社会资本需出资24516.82万元,政府方出资代表需出资2724.09万元;项目公司成立起60日内资本金20%到位,其余80%在项目建设期内按工程进度逐步到位即可,但需确保工程施工进度及外部融资资金及时到位。在履行出资责任时,中标社会资本和政府方出资代表均须全部以货币形式缴纳。

除自有资金之外,项目所需其余资金通过外部融资进行筹措。相关筹措工作由社会资本协助项目公司通过银行贷款、股东借款、基金、信托等方式完成。项目公司融资不足或不及时的,社会资本有义务通过股东借款或其他方式补足融资。资金结构表如下表所示:

表4-1 项目投融资结构表

1.jpg

(七)合作期限

项目合作期限为25年(其中部分项目建设期1年,运营期24年;部分项目建设期3年,运营期22年)。

(八)招标范围

选择确定万盛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的社会资本方;由其与政府方出资代表重庆盛荣控股有限公司组建项目公司。新建项目采用BOT,项目公司依法进行项目的融资、设计、建设、运营及移交;存量项目采用ROT模式,经营权转让后由项目公司依法进行项目的运营、移交或改建、运营、移交,以及项目公司应承担的所有风险。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本项目已进行资格预审,资格预审合格的投标人提供招标人发出的投标邀请书(资格预审结果通知书)参与本次招标。以联合体形式参加资格预审的投标人,其联合体增减、更换成员的,其投标将被否决。

3.2未参加资格预审或者参加资格预审但不合格、未获得投标邀请书(资格预审结果通知书)的投标人其投标将被否决。

四、投标文件的获取

4.1凡有意参加投标人,请于2021年9月15日(北京时间,下同)起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万盛经开区)(/wanshengweb)下载招标文件、澄清、修改、补充通知、等全部内容。不管下载与否都视为潜在投标人全部知晓有关招投标过程和全部内容。

4.2投标人可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万盛经开区)(/wanshengweb)本项目招标公告网页下方“我要提问”栏提出疑问,提问时间从本公告发布至2021年9月22日12时00分(北京时间)前。

4.3招标人应于2021年9月23日17时00分(北京时间)前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万盛经开区)(/wanshengweb)发布澄清。

五、投标文件的递交

5.1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21年10月9日10时00分,地点为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万盛经开区松林路111号国能天街8号楼(万盛经开区开投集团)4楼开标室)。

5.2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六、发布招标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网、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万盛经开区)上发布。

七、联系方式

招标人: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勤俭路23号

联系人:李佳

电话:023-48263525

招标代理机构:重庆图强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财富大道1号22-1

联系人:杨明杰

电话:023-63210711

手机:13983476216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