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的通知

2021-09-16 16:13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能源消费能耗双控节能降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的通知。实行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以下称能耗双控)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促进节能降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方案提出到 2025 年,能耗双控制度更加健全,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到 2030 年,能耗双控制度进一步完善,能耗强度继续大幅下降,能源消费总量得到合理控制,能源结构更加优化。到 2035 年,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全面节约制度更加成熟和定型,有力支撑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目标实现。详情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1年9月11日

2021-09-16_162335.png

2021-09-16_16094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消费查看更多>能耗双控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