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东海县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天“吃”掉生活垃圾500余吨

2021-09-18 14:30来源:连云港东海县人民政府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减量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笔者在江苏省东海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区看到:一辆辆生活垃圾转运车缓缓驶入厂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依次对每辆车装载的生活垃圾进行过磅计量,并由专业人员指挥驾驶员对生活垃圾依次顺利倒入垃圾储存仓。不一会儿,三辆车倾倒生活垃圾20余吨。这标志着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天焚烧处理生活垃圾500余吨。

据了解,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储存生活垃圾的储存仓,长43米,宽24米,深度为25米,最大有效容约13000平方米。垃圾进场后需经过存储、发酵等工艺流程后才能点火发电。与传统的填埋处理方式相比,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具有污染控制好、处理彻底、节约土、变废为宝。笔者来到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与想象中脏乱刺鼻、漫天浓烟的垃圾焚烧场景截然相反,一座公园式现代化工厂跃然眼前。

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被省财政厅列入PPP示范项目,是该县政府民生工程之一。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成熟的炉排炉工艺和烟气净化系统。投入运行后,每年可无害化处理城乡生活垃圾22万余吨,年发电量9600万kWh以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垃圾焚烧发电,既是一项公共事业,也是环保经济产业。光大现代环保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焚烧发电、烟气处理排放、污水净化再利用的先进模式,让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为苏北地区一个垃圾高效处理的样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减量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