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江苏镇江开启生态环境治理新模式

2021-09-23 09:24来源:镇江生态环境关键词:生态环境国网镇江供电公司镇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镇江供电公司与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共同签定“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为生态环境执法又添一把“利器”。这一合作,将运用电力大数据手段来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率,是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的一次尝试。

两个多月前,镇江市曾有过一次“政企合作”的成功“预演”,并见到明显成效。6月25日,镇江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国网镇江供电公司联手,对镇江市丹徒区辛丰镇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短时间内对1.6万户用电企业实施大数据画像,筛查出13家疑似“散乱污”企业。

1.jpg

“散乱污”企业隐匿在城市角落,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怎么能够“神兵天降”?这得益于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的“散乱污”企业识别分析系统。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成杰介绍,此项政企合作治理生态环境的创新之举,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具体实践,主要是通过电力大数据赋能,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效能。

去年11月11日,生态环境部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了《电力大数据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战略合作协议》。镇江市生态环境局与国网镇江供电分公司本着共同发展互惠互利的原则,经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在镇江共建电力大数据助力生态环境精准治理示范区。

1.jpg

合作内容包括建立电力环保数据合作机制,推动区域生态环境精准治理,推动“双碳”方案在镇江落地,完善企业环保信用评价机制,开展电力环保科普知识宣传等几个方面。

1.jpg

此次签约是近年来镇江市生态环境局与有关部门签署的首个生态环境精准治理战略合作协议,也是双方第一时间落实镇江市政府与江苏省电力公司《城市能源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查看更多>国网镇江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镇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