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传佳讯 深能环保荣获ICT 2021“最佳城市创新规划奖

2021-09-30 10:22来源:深能环保关键词:电厂智慧化垃圾焚烧发电厂深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以下简称PT展)上,"ICT中国2021年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能环保)以电厂智慧化转型的整体规划方案荣获ICT2021"最佳城市创新规划奖",而本年度仅8个项目获此殊荣。PT展被誉为中国乃至全球"ICT市场的创新基地和风向标",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协办。

1.jpg

"ICT中国2021年创新案例评选"旨在推进ICT应用基础研究,突出关键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提供有力支撑,为城市或行业ICT深度应用寻找"中国样本"。

"最佳城市规划奖"要求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但不限于:5G、大数据、光通信、云计算、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SDN/NFV、区块链等)在垂直行业、跨界应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或取得突出成效的解决方案或优秀案例,体现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技术、新方案、新应用、新成果和新趋势。

深能环保积极响应党中央有关碳达峰的战略号召,积极实践生态能源产业向智慧化转型,引入新一代无线通信、物联网、智能传感设备、边缘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助力深能环保由传统垃圾焚烧发电厂向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制定了深能环保智慧化转型"3""4""5"战略,即3个管理模式的转变、智慧焚烧电厂4化建设与5个1工程。从战略高度规划了深能环保工业4.0智慧化转型的目标与步骤,有助于拓宽产业布局,实现新的业务增长点。

2.jpg

目前深能环保在基于AI的环保大数据预测与控制,基于正向BIM与激光全息建模的电厂"数字孪生"基座,大数据智慧运营管理中心,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3D高精度室内定位与智能检修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的研发,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些智慧化成果已沉淀在企业数字化中台中,助力企业实现业务赋能与数据价值变现。

3.jpg

在获得此次全国性大奖后,深能环保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借助新一代信息处理与分析技术,实现固废处理管理模式的创新,促进固废处理的清洁、高效、环保综合利用,依托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持续优化企业运营效率和效益,紧贴大湾区智慧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定位,集中打造固废领域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的智慧电厂,提升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助力深圳打造"无废城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智慧化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深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