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报道正文

宁夏企业碳市场首笔大宗协议成功交易

2021-10-03 07:35来源:宁夏生态环境关键词:碳排放碳市场碳配额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9月29日,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宁夏企业在全国碳市场的首笔大宗协议交易,以41.5元/吨的价格向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卖出10万吨碳配额,共计400余万元。下一步,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将继续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交易活动,计划将于10月完成42万吨碳配额交易,预计该公司最终将通过碳配额交易获利约2000万元。

碳排放权协议转让包括挂牌协议交易和大宗协议交易两种方式,其中10万吨以下以挂牌协议交易方式成交,10万吨以上(含10万吨)以大宗协议交易方式成交。此次交易成功意味着碳管理水平高、排放量较低的企业可以直接将生产技术以及环保水平上的优势转换为一定的经济效益,极大促进了自治区相关企业减碳积极性,对全区碳减排工作的顺利推动意义重大。

全国碳市场开放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碳交易相关技术支撑工作,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途径,多管齐下协助企业做好节能降碳工作。一是积极开展碳排放报告核查工作。清楚掌握企业排放数据是做好碳排放配额分配和清缴履约的基础,是扎实做好碳交易相关工作的前提条件。目前,全区发电企业碳排放报告核查工作已完成,正在全面开展钢铁、石化、化工、建材、有色、造纸等六个行业碳排放核查工作,为其他行业纳入碳排放交易提供数据保障。二是着力推动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积极推动开展碳排放管理体系试点建设,通过管理体系建设,在企业内部建立起一个完整、有效、形成文件的管理体系,逐步形成自觉贯彻低碳环保法律法规与政策标准的良好氛围,主动采用先进低碳管理方法与技术,切实提高碳管理能力,达到对碳排放全过程管控。目前,我区已有6家企业开展了碳排放管理体系试点建设。三是强化多部门协作开展碳排放管理探索。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正在积极对接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宁夏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机构,建立沟通机制,共同协作研究制定碳排放相关管理制度标准,推出绿色金融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碳配额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