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报道正文

合肥关停最后一个垃圾填埋场

2021-10-08 08:44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发电合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安徽省合肥市龙泉山垃圾填埋场已退出“历史舞台”全部封场。

据了解,龙泉山垃圾填埋场一期2004年投入使用,2013年底库区饱和后进行了过渡性封场。二期2013年12月投入使用,今年4月9日,填埋场正式封场关停,这也是合肥关停的最后一个垃圾填埋场。

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17年间,龙泉山生活垃圾填埋场已累计填埋处理生活垃圾1150万吨。龙泉山垃圾填埋场有严格的环保处理程序,建有水平防渗、雨污分流、渗滤液及地下水收集导排、渗滤液处理、填埋气收集利用等系统。

“在龙泉山垃圾焚烧发电开始之前,我们一直在用填埋产生的气体发电。”合肥市生活废弃物管理中心副主任徐勇介绍,今年1月-7月,龙泉山垃圾填埋场日均处理生活垃圾1156.12吨,共计利用填埋气量525.94万立方米,减排二氧化碳5.86万吨,发电量1233.48万千瓦时。

“我们这里建有4个渗滤液及浓缩液处理设施,渗滤液达标排放。今年1月-7月共处理垃圾渗滤液37.09万吨,日均处理1749.53吨。污水处理达标后,没有直接排放,而是并入污水管道,到循环经济示范园内的污水处理厂进行二次处理,以更高的标准实现排放。”徐勇说。

封场后,占地1500亩的龙泉山垃圾填埋场将走上生态修复之路,合肥已启动终场覆盖和生态修复工程,概算投资约5.7亿元,目前,项目Ⅰ标段垂直防渗工程正在施工。

“填埋场就像一个碗,现在实施的工程是垂直防渗,在碗底外围做好防渗工程。”徐勇介绍,垃圾填埋场封场生态修复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垂直防渗、管线综合、雨污分流、库区堆体整形、封场覆绿、好氧修复以及生态修复协调区等附属工程。

项目计划3年完成,建成后将综合恢复本地区生态环境,改善项目所在地的生态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合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