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保治理技术正文

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全部入炉焚烧技术

2021-10-09 14:10来源:《当代电力文化》作者:贾灵关键词:垃圾发电厂垃圾渗滤液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焚烧城市固体废物可使废物重量减少80%,体积减少90%,还可用于发电或直接工业应用,以实现城市固体废物的安全、减少和资源利用。焚化处理已成为世界上处理医疗和医药废物及危险废物的主要技术。与此同时,焚烧炉前方储存坑内废物产生的沥滤液毒性高、氨氮浓度高、气味重,垃圾焚烧后的烟气必须经过严格净化,在排放前符合环保要求。

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细雾;自动跟踪;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中含有多种有害有机物和重金属。CODcr和BOD5显著高于城市污水。氨氮浓度高,气味重。它必须是完全无害的;目前,大多数生活垃圾发电厂垃圾渗滤液的处理主要采用生物法、物化法或联合法,这些方法比较复杂。

一、渗滤液的来源

能源废物项目规划的一项技术准备工作是从项目现场获得废物的具体参数。垃圾发电厂锅炉设计中使用的生活垃圾的物理组成、工业分析和基本分析的原始样品,经分类、研磨和收缩后,用作比垃圾发电厂功能区的原始废物更具代表性和稳定性的分析样品中国大中型城市生活垃圾的实物构成主要包括厨房垃圾、纸、皮革、塑料、橡胶、竹子和木材、纺织品、动植物残馀物等。工业分析和基础分析的Qar一般为4 186 ~ 5 807 kJ/kg,战争一般为30% ~ 50%,其中厨房垃圾对战争的贡献最大。城市生活垃圾成分分析中的含水量与煤炭燃烧工业分析中的含水量相似,包括微型废物通道中的内水(War,n)和附着在其物理成分表面的外水(War,w),即War=War,n+War,w。在家庭废物的生产、收集、运输和储存过程中, 一定数量的污水(主要是外水)将被净化。根据环境保护要求,垃圾运输过程必须密封,雨水冲淋浴的可能性较低,可以避免。因此,到达垃圾焚烧厂的垃圾,经过许多天的厌氧挤出和发酵,具有复杂的成分和高浓度的有机物质,称为浸漏液,其质量占废物总量的10%至30%。垃圾发电厂的垃圾储存坑设计大,分为两部分,以便根据坑内的不同,可以交替地将储存的垃圾放入炉内,从而使坑内的垃圾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压缩、厌氧发酵和洗涤。

二、全渗滤液循环焚烧的可行性

1.垃圾发电厂沥滤液不能完全再喷雾焚烧的原因。

为了充分焚烧废物,实现完全安全,由于现有燃烧技术水平有限,目前国内外焚烧垃圾的α标准一般都很重要。中国垃圾焚烧的标准α值为2.1,残馀发电实践锅炉的α值主要为1.80 ~ 2.22,推荐的α值为1.7 ~ 2.5。目前,垃圾发电厂垃圾渗滤液不能再注入窑炉焚烧的根本原因是α太高。虽然所有的沥滤液都被强行注入焚化炉,但需要增加许多辅助燃料。

所有沥滤液的再喷射焚化系统。

工业分析或基本垃圾分析数据是垃圾焚烧发电锅炉燃烧计算、传热计算和结构设计的原始数据,也就是说,锅炉的设计考虑到了具体的废物特性,包括含水量和影响因此,只有在炉内属于垃圾焚烧的所有沥滤液按照完全焚烧的比例雾化、自动跟踪和喷入炉内后,锅炉输出、效率和排气温度等参数才能接近设计值虽然计算是连续的、稳定的和可靠的,因为垃圾的总湿度是用不同的物理成分在烤箱中燃烧的,但如果总湿度的大部分是用不同的燃烧方法(如悬浮燃烧)从垃圾(浸漏液)中分离出来并在一个共同的炉内燃烧,则燃烧条件可能不连续、稳定和可靠了解湿度对废物焚烧过程的影响被认为是非常重要的,关键技术是足够细的浸漏液雾。使用高温烟气喷射器可确保高温烟气在炉外1000℃时,在20℃的空气中排出-在风机出口压力下,排放到炉前垃圾堆放坑上方, 并在高温低氧燃烧空气中混合, 它还具有α值为1.68的烟气湍流强度效应(当喷油器的喷射系数(u)为0.40时)。与此同时,烟气参数与室内燃烧后的实际过量空气系数之间的对应关系与传统锅炉理论所计算的完全相同,具有燃烧超低污染物、超低污染物排放和超高节能的效果废物发电厂产生的所有沥滤液的焚化系统主要包括: 1)收集、减少、粗滤和运输沥滤液的系统; 2)浸漏液自动过滤,去除悬浮颗粒并进入低级存储系统;3)浸漏液炉前压力细雾喷射系统;4)某些管道的自动过滤和及时清洗系统。

(1)浸漏液的有限还原方法。垃圾发电厂循环基本溶液池底部高浓度固体颗粒的渗透性母液均匀或间歇地喷洒到垃圾表面,比一次性细雾再注入焚烧窑更稳定可靠,同时一次性细雾再注入的沥滤液减少一部分粉状沥滤液将粘在垃圾表面,在炉内焚烧,少量的水将蒸发,一些挥发性有毒物质也将挥发到空气中。垃圾储存坑比较封闭,风扇入口会吸入蒸发的水和有毒挥发气体,最后进入燃烧室进行焚烧。考虑到碎片微粒面积很大,这种方法将把焚烧窑中的沥滤液减少近一半,即Wl ar、sly ≈ 0.5 wyar、sly。

(2)过滤沥滤液。必须对沥滤液进行有效过滤,以去除悬浮的固体颗粒和杂质,然后再重新注入焚烧窑。细雾前滤清器包括粗滤清器、自动细滤清器和细滤清器,滤清器屏孔直径不得大于细雾喷嘴最小孔径的80%。过滤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堵塞会影响正常过滤,输入输出会有压力差。此时,逆流冲洗将根据压差信号自动启动,并在压差消失后返回过滤状态。为了不增加浸漏液量,建议采用过滤过的浸漏液作为冲洗介质,但零部件及相关管道的防腐性能应符合要求。

(3)浸漏液雾化。浸漏液雾化颗粒的大小对浸漏液进入窑炉后的燃烧条件有重要影响。尽管压缩空气的平均雾化工作压力较低(小于0.70 MPa),喷淋距离也很远(接近8米),因为浸漏液雾喷射的风量比通常为25:1,最佳容积比为65:1,但进入的空气太多 所以雾化浸出液不需要太多的喷洒距离,压缩空气的平均雾化能耗高于机械雾化,所以在焚烧垃圾渗滤液时必须选择机械雾化。 在相关数据方面,细雾处理管道机械网络在炉内焚烧沥滤液的工作压力应是平均压力(1.21 ~ 3.45 MPa)中最低的(2.00 MPa);喷射尺寸必须为0.50 dv < 20μm和dv 0.99 < 30μm,即在最小工作压力下在平面上比喷嘴轴低1米处测量的喷射体积直径。所有小于20μm的液滴组成的总浸出量占总沥滤液雾化量的50%,而所有小于30μm的液滴组成的总浸出量占总沥滤液雾化量的99%。

(4)喷洒一定量的垃圾渗滤液。由于浸漏液主要是水,其在炉内的焚烧过程主要吸收热量,蒸发并降低炉内烟气的温度。因此,一旦浸漏液完全雾化并喷洒到耗竭室内,浸漏液的细雾就会像气体一样扩散到高温烟气中,迅速蒸发,均匀冷却烟气。排气室出口的烟气温度理论上将恢复为根据垃圾成分分析数据计算得出的值。

(5)自动后处理控制-垃圾填埋场雾化沥滤液的喷洒。喷洒垃圾渗滤液的自动控制系统,包括所有信息收集、逻辑判断、订货、行政部门快速反应等。 每一步对垃圾发电锅炉的正常运行都很重要因此,专业技术人员应仔细设计焚烧窑中浸漏液细雾再注入的自动控制,有关部件质量应十分可靠,只有在模型试验成功后才能在工程中应用。

总之,生活垃圾发电厂的渗滤液是由于垃圾的特殊物理性质和储罐的特殊条件而产生的。它是废工业分析数据或元素分析数据中总水分的一部分。根据燃料工业的分析数据和元素分析,设计了常规锅炉和垃圾焚烧发电锅炉。进入燃烧室的垃圾实际含水量低于工业分析或元素分析。垃圾渗滤液全部在炉内雾化焚烧后,燃烧室出口烟气参数、锅炉出口烟气参数、效率、排烟温度等运行参数与设计值基本一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渗滤液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