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吃垃圾能吐电?” 天津武清用这一招搞定垃圾处理

2021-10-12 09:32来源:美丽武清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每天都要扔掉很多垃圾,你可能觉得这些垃圾又脏又臭,完全没用!但是你知道吗?你家的垃圾还可以用来发电哦~

日产垃圾中,生活垃圾是“大户”。以前对待垃圾,一般都采取填埋方式处理,这样不仅给环境带来了危害,也造成了资源的浪费。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铺开,武清区多措并举、统筹推进,迈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步伐,并在不断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垃圾处理新路子。

咱武清究竟是怎样做的呢?跟小武一起来探秘吧~

来到天津雍泰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小武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里干净整洁、设备先进、车辆进出有序,一点儿异味都没有,和印象中的垃圾处理场大相径庭。

据介绍,这座占地4.7万平方米的武清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焚烧生活垃圾一千吨,发电43万度。这里每天有近180辆垃圾清运车把全区的生活垃圾汇聚到此,在容量1.6万吨的巨型垃圾池经过7天发酵,再由物料斗“喂”进炉膛焚烧,实现了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中央控制室内,整面墙的LED显示屏监控画面,让垃圾处理的全过程一览无余:垃圾清运车在卸料平台倾倒垃圾、垃圾被输送进垃圾池、垃圾池内发酵情况、发酵后的垃圾经物料斗抓进炉膛焚烧……焚烧过程中的各项数据均实现了实时显示。

工作人员隔着玻璃操纵超大号的“机械爪手”从巨大的垃圾山上,稳稳地抓起7吨重的垃圾,缓缓“喂”入焚烧炉膛。工作人员打趣说:“我们每天都用‘抓娃娃机’来喂这些大家伙。大家伙胃口好、不挑食,还能给咱们变出‘宝贝’!想到自己从事的工作还能为环保作贡献,我们心里就特高兴、干劲也特足。”

垃圾通过焚烧处理后,不只产生了电能,同时也产生了废水、废渣和废气。

天津雍泰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郑阳告诉小武,焚烧产生的废气经过除尘、脱硫、脱硝等工艺处理,净化达标后排放。废水经过回收处理,直接用于企业的工业水循环。废渣回收之后,可以做砖,还可以铺路面。垃圾通过收集、发酵、焚烧、后期处理等多道工序,全部“蝶变”为宝,实现了资源绿色循环再利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念推动武清人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双重改变,提升绿水青山的“颜值”,做大金山银山的“价值”。未来,武清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让生态环境更加优美!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