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绵城市报道正文

福建南平市分3年实施64个海绵城市项目 总投资147.5亿元

2021-10-12 14:11来源:闽北日报作者:张莎关键词:海绵城市海绵城市建设南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开展的全国2021年度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竞争性评审中,南平市以总分第六名的成绩成功入选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今后三年,中央财政将给予南平市总共9亿元专项资金补助,首期1.8亿元补助日前已下达南平市。

目前,南平市正组织专家对海绵城市示范市建设工作进行研究,基本明确了南平市海绵城市示范市建设的实施计划。未来三年,南平市将实施64个项目,总投资147.5亿元。这些项目分别分布在武夷新区和建阳区。

在实施计划中,南平市将落实五大指标任务,其中立法、规划编制、建立长效机制等数量指标15项,可透水地面面积增加、内涝积水区段消除等质量指标12项,规划建设全过程落实海绵理念、规范使用资金等经济效益指标6项,新建项目落实海绵理念、系统化实施海绵建设等社会效益指标22项,人民群众满意度等感知度指标2项。

“这些项目和指标不仅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还提出了具体的序时进度安排,目前专家正在优化提升系统化实施方案,并指导每个示范项目做专篇和专账。”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专篇和专账将指导南平市规范有序推进三年海绵城市示范市建设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绵城市查看更多>海绵城市建设查看更多>南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