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报道正文

雅安市荥经4个新建垃圾中转站投运 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2021-10-19 13:36来源:川观新闻关键词: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收运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在雅安市荥经县烈太村的生活垃圾中转站,一辆辆装满生活垃圾的收运车正有序进站“卸货”。经过计重,垃圾运输到卸料口卸料,再通过推头压缩到密闭压缩箱后,这些垃圾将运输到雅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统一焚烧。

臭气熏天、污水四溢,是人们对垃圾中转站的第一印象,随着荥经县城乡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建设PPP项目投运,这样的垃圾中转站彻底成为过去。

当前,荥经县新建4个生活垃圾中转站,投资2379.89万元,均配置生活垃圾转运车,建立环卫数字化管理系统。中转站分别位于严道街道烈太村、新添镇、荥河镇、龙苍沟镇,辐射全县12个乡镇(街道)生活垃圾转运。

其中,烈太中转站作为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的总站点,是目前全县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垃圾转运中心。荥经县现在日产生垃圾量约80吨,该站点每日可处理100吨生活垃圾。

雅安川能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李治桦说,在整个作业过程中,中转站的负压除尘除臭抽风系统和喷淋除臭系统可以有效遏制气味的扩散,相对于传统的填埋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具有污染小、占地少、可循环的独特优势。

与此同时,中转站安排专业人员加强保洁清理,保证垃圾中转站进出口的路面环境整洁,无垃圾遗留物残渍及任何的异味,并加强平时消毒清理工作,保证周边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不受影响,确保辖区内环境卫生水平,强有力提高城乡环卫保洁作业形象。

“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曾反馈四川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不健全这一问题。”荥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高建敏说,对此,荥经开始实施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建设,项目建设包括1个中心站和3个农村站。

目前,随着3个农村站相继投用,荥经县已经实现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由原来的卫生填埋转变为焚烧发电,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减少了生活垃圾对大气、水、土壤的污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中转站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收运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