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西安市鄠邑区第三污水处理厂通水试运行 7个行政村污水排放解决

2021-10-19 15:36来源:西安网作者:韩涛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艺污水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西安城投集团市政道桥公司承建的西安市鄠邑区第三污水处理厂通水试运行。该项目是西安市全域治水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鄠邑区八大民生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建成通水,将有效解决鄠邑区余下镇周边7个行政村的污水排放问题,对改善区域水质、保护生态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据介绍,西安市鄠邑区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1.8亿元,一期占地36亩,总建筑面积7636.1㎡。设计近期污水处理规模2万吨/日,设计出水水质地表准IV类。污水处理工艺为改良A O+高效沉淀池+V型滤池,包含粗格栅及提升泵房、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生物反应池等16个结构单体。

该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面对工期紧张,场地狭小,土石方工程量大,施工过程结构单体相互制约等困难,市政道桥公司统筹安排、科学组织,采用分区域分阶段、平行施工等措施,在确保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有效推进施工进度,保障该项目的顺利通水。

下一步,将进行厂区配套道路、绿化、外装饰等完善和收尾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工艺查看更多>污水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