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日处理能力为5万吨 哈密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土建完成七成

2021-10-25 08:45来源:哈密伊州区微生活作者:杨明,王一川等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工艺城市污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目前,哈密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已完成70%左右的土建施工量。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用于污水处理的四个大型沉淀池基坑已挖掘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池壁钢筋绑扎,为下一步的混凝土浇筑做准备。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工期为三年,从今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针对项目施工的特点、难点,项目施工方提前安排提早谋划,制定了专项方案,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下载.jpg

中铁十一局集团、哈密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部经理吴信江说:“我们对现场安全质量都进行了重点把控,因为有些基坑深度达8米以上,施工有一定的技术难度,我们组织了专家论证,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就目前完成的情况来说,整个现场的质量进度还是平稳可控的。”

按照设计方案,第二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为5万立方米,项目采用预处理+改良AO生物处理+深度污水处理工艺,主要服务于中心城区的污水处理。第二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后将大大提高城市污水的再生利用率,加强废水的循环利用,在降低工业用水成本的同时,提升水资源的使用价值。

下载 (1).jpg

哈密东天山水务集团哈密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言利说:“新建的污水处理厂选用的处理工艺布局更紧凑,效果更好,对于下游的工业用水的回用也会更好一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工艺查看更多>城市污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