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绵城市市场正文

我国城市泵站需求分析:内涝治理为增长主驱动力 配套设备也将受益得到发展

2021-10-25 10:09来源:观研天下关键词:雨水泵站污水泵站城市排水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泵站是城市安全的基础保障设施,在城市排水系统中具有重要作用,从城市排水系统运作情况来看,雨水进入专用管道后便会进入泵站,而雨水泵站的深度、体积直接决定着排水容量,影响着城市排水系统的运作。”

01

泵站是指能提供有一定压力和流量的液压动力和气压动力的装置和工程称泵和泵站工程,是排灌泵站的进水、出水、泵房等建筑物的总称,也是城市供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应用场景划分,当今城市中泵站可以分为两大类:雨水泵站和污水泵站,前者主要用以排放雨水,后者则用来抽送人们的生活废水。

1.jpg

泵站是城市安全的基础保障设施,在城市排水系统中具有重要作用,从城市排水系统运作情况来看,雨水进入专用管道后便会进入泵站,而雨水泵站的深度、体积直接决定着排水容量,影响着城市排水系统的运作。

2.jpg

02

从需求来源来看,城市水泵需求增长主要受城市内涝治理所驱动。

一方面,近年来我国城市内涝灾害频发,造成人员伤亡以及经济损失严重,严重威胁着城市的安全。数据显示,2015-2018年我国平均每年受淹或发生内涝城市的数量约占我国城市数量的1/5;人民生命财产也损失严重,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截至上半年,我国因洪涝灾害所死亡失踪人数达26人,造成经济损失达135亿元。

3.jpg

03

另一方面,2021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的实施意见》,从系统建设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提升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管理水平,统筹推进城市内涝治理工作和加强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另外还提出了相关发展目标。

1.jpg

而作为治理城市内涝的基础保障设施,在国家大力推进“加强城市内涝治理”的基调下,城市泵站需求将大幅上升,泵站建设相关配套设备也将受益得到发展。

以水泵为例,从当前城市泵站中所使用的水泵来看,主要可分为两大类:干式泵和潜水泵。其中,早期城市泵站中的水泵以干式泵为主,但在暴雨天气,这种水泵就会因为稳定性不高或者效率低下而无法正常工作,最终引发城市内涝,因此随着城市排水系统的不断建设,目前我国城市泵站所使用的水泵主要以潜水泵为主。未来随着城市泵站需求上升,潜水泵需求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6.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雨水泵站查看更多>污水泵站查看更多>城市排水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