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太原:垃圾焚烧发电厂变身科普课堂

2021-10-25 13:27来源:太原日报作者:郜蓉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无害化处理太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原市每天产生多少生活垃圾?这些垃圾焚烧后能产生多少电量?10月23日下午,“百位市民看环保”系列活动之一“如果垃圾会说话”科普活动走进太原环晋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带领市民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全过程。

“垃圾渗滤液怎么处理?”“垃圾焚烧后会有污染吗?”当日下午,50余名市民来到位于太原环晋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参观了垃圾仓、焚烧炉、烟气净化系统等设备,不少市民向负责人提问,有市民手中拿着本子和笔,边听边记录。据介绍,这是由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的太原环晋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运营的一个公益环保项目。

“这是太原市建成运行的第三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除娄烦等地,目前太原市每天产生的数千吨生活垃圾已基本实现无害化焚烧处理。”讲解员说。整个垃圾焚烧发电厂占地面积98亩,总投资近8亿元,投产运行一年多来,每天能消纳处理生活垃圾1800吨,发电系统除满足厂内用电外,每年可上网供电1亿多千瓦时。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先进工艺,满足国家最新烟气排放标准,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这项科普宣传活动由太原市城乡管理局、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承办。参观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全过程后,不少市民表示,平时在家里不觉得生活中有多少垃圾,这次听了讲解之后,才知道生活垃圾处理的过程原来这么复杂,今后要更加注重前期分类,减少垃圾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太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