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评论正文

昆明东郊垃圾焚烧发电厂搬至宜良

2021-10-27 08:35来源:云南房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处理昆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初时,有网友在人民留言板上就东郊垃圾发电厂将搬迁至宜良的问题进行了相关咨询,后宜良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就该问题进行了回复。

回复称,根据《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8月24日研究城市管理有关工作第89期会议纪要》,明确东郊垃圾焚烧发电厂搬迁至宜良县沈家田选址点重建。

gaitubao_1_jpg.jpg

东郊垃圾焚烧发电厂搬迁至宜良县沈家田(图源人民网地方留言板)

今年8月份,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云南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 “十四五”规划》中,就已经提到,东郊垃圾焚烧发电厂异地新建项目的位置将拟选在宜良县,总投资约92200万元。

而早在今年2月份时,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昆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建设项目(EPC)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招标公告》,将在宜良县城东部沈家田山体区域建设一个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投资约59811.26万元。

gaitubao_2_jpg.jpg

宜良沈家田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远离昆明主城(图源百度地图)

从地图上来看,宜良县沈家田处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处于宜良县城东侧,离宜良主城有一定的距离,也远离原来处于经开区的东郊垃圾焚烧发电厂。

就此项目计划云南房网曾推测,按照我国城市垃圾处理的趋势,在宜良垃圾处理场启用后,应该会有垃圾发电项目跟进建设,以取代昆明东郊垃圾填埋场和发电厂的功能,将有利于昆明主城东部区域的发展。

如今官方已明确东郊垃圾焚烧发电厂搬迁至宜良县沈家田,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垃圾处理成本,但搬到宜良不仅可以处理本地垃圾,也可以减缓昆明主城的垃圾存量。

位于经开区阿拉乡白水塘的东郊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于2008年,在2010年1月起就已正式投入运营,当时片区居住密度低,并未有太大影响。

而后随着片区内住宅的开发,居住人口越来越多,片区的居住环境有了更高要求,垃圾焚烧发电厂产生的废气对周围群众的身体健康产生了一定影响,就此希望垃圾发电厂搬迁的呼声也便越来越高。

其实,最早垃圾焚烧发电厂是有异地迁建的计划,后在2019年时改为原地改扩建,这之后在2020年改为了在原址进行重建技改。

而此次,东郊垃圾焚烧发电厂明确搬迁至宜良县沈家田,这对于经开区的居民而言也是一大利好,对片区内如今正在开发的多个楼盘来说,也都将因此受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昆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