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圣元环保: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7.95亿元 同比增长133.47%

2021-10-29 13:42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圣元环保垃圾焚烧发电厂环卫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获悉,10月28日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元环保”)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圣元环保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7.95亿元,同比增长133.47%,归母净利润4.33亿元。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35.71%,归母净利润7110万元。

一、生产运营主要业绩情况:

1、垃圾焚烧发电业务: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已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累计接收垃圾进厂量362.13万吨,同比增长16.83%;累计发电量11.86亿度,同比增长27.88%;上网电量10.41亿度,同比增长29.41%。

2、污水处理业务:2021年前三季度,由于市政管网排查维护,公司污水处理厂的生产业绩下降,共计处理生活污水6,071.21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9.77%。

二、工程建设情况:

鄄城圣元一期、梁山圣元一期、汶上圣元一期、安徽圣元一期、泉州圣元提级改造项目(1号炉及汽机)、曹县圣元二期六个项目已陆续正式投入生产,泉州圣元提级改造项目(2号炉)已投入试运行。以上工程项目总共新增垃圾处理规模为4,950吨/日,新增装机容量135MW。圣元环保目前在建项目有泉州圣元餐厨处理项目、庆阳圣元二期、巨野圣元和六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未开工项目包括汶上圣元二期、安徽圣元二期以及莆田餐厨垃圾处理等项目。

三、市场拓展情况:

圣元环保除拓展垃圾焚烧新项目外,也在积极拓展固废处置范围,包括环卫一体化项目,一般工业废弃物的处置,以及餐厨、厨余等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并同步推进风电、光伏资源的储备和开发等工作。

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用为主,余电上网”的运营模式,各光伏电站投用后将能有效降低厂用电率,降低成本,优化现金流,提升整体利润水平。此外,圣元环保规划拓展的海上风力发电目前还处于前期调研和筹划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圣元环保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