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总投资约10.15亿元!深圳市布吉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启动通水试运行

2021-11-04 14:4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水质净化厂生活污水再生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深圳市布吉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10月30日正式进入清水调试运行阶段。截至目前,布吉三期项目的工艺设备、管线及仪表等均已安装到位,高压外电也已接通,并已取得相应的排污许可证,此次清水调试运行,各项设备运行良好,已具备通污水联合调试运行的条件。

据了解,深圳市布吉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西环路东侧,占地3.09公顷,工程投资约10.15亿元,于2020年初开工建设,由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二级企业—深圳市环水启航水质净化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服务范围主要包括吉华街道、布吉街道和南湾街道丹竹头片区,项目建成后,片区范围基本实现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的目标,让水更清城更美。

该工程采用双层覆盖半地下式结构布置,在水质净化厂生产区上盖建设文体景观公园,一方面,高出水标准的城市水质净化厂作为城市的再生水,对实现污水全处理、进一步削减污染物排放量、改善深圳河流域水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助力深圳河流域雨季水质稳定达标;另一方面,建成后的上盖公园还能为市民提供一个文化休憩、亲水科普、运动健身的全开放公共空间绿地,使水质净化厂更好地融入了居民的生活当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净化厂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查看更多>再生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