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近4亿BOT!中冶焦耐联合上海易湃富得签约旭阳集团焦化废水零排放项目!

2021-12-03 08:44来源:中冶焦耐关键词:焦化浓水零排放废水零排放蒸发结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1月,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上海易湃富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旭阳集团-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浓水分盐零排放BOT项目,合同总金额高达3.7亿元。

1.jpg

旭阳集团焦化厂全景

本项目为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焦化浓水零排放项目,日废水最大处理能力2160吨/天。项目承包方式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模式。本项目建设期为10个月,运营期为5年。合同总额约3.7亿元人民币。

项目的服务业主方为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在定州园区投资建设,是中国旭阳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本项目处理的废水来自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深度处理浓盐水。该浓盐水经除氟后依次经过软化除硅、超滤、离子交换、纳滤、COD分离、反渗透、分盐蒸发结晶等处理工序,最终实现废水零排放

在废水处理的同时,废水在蒸发结晶单元内产生工业氯化钠和工业硫酸钠两种工业盐产品。其中,氯化钠产品盐品质将达到《煤化工副产工业氯化钠(T/CCT 002-2019)》工业干盐一级标准要求;工业硫酸钠产品盐品质将达到《煤化工副产工业硫酸钠(T/CCT 001-2019)》A类一等品标准要求。

2.jpg

反渗透工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化浓水零排放查看更多>废水零排放查看更多>蒸发结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