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东湖高新集团旗下光谷环保受邀参加2021年度湖北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1-12-03 17:16来源:光谷环保关键词: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厂光谷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湖高新集团全资子公司光谷环保作为湖北省大型环保企业代表受邀参加2021年度湖北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现场展示应对不同水质、快速改善水体水质的应急处理案例。

近日,2021年度湖北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十堰市成功举办。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丽华宣布演练开始,十堰市副市长郑会军致辞。全省各地市(州)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员现场观摩演练。东湖高新集团全资子公司光谷环保作为湖北省大型环保企业代表受邀参与。

1.jpg

▲应急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以十堰市张湾区电镀工业园污水处理站污泥外溢,严重威胁周边河流及丹江口水库水质、南水北调用水安全为背景,现场模拟演练了省市两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有效部署,最终完全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的全过程。相关环境应急工作人员实地观摩学习。

活动同时邀请到了省内10家在河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方面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大型环保企业,现场展示了国内外先进的应急处置设备、技术工艺及行业典型案例。

2.jpg

▲光谷环保应邀参加应急演练现场

活动现场,光谷环保展示了应对不同水质、快速改善水体水质的应急处理案例,包括武汉市新生路水质提升项目、武汉市湖北大学水质应急处理项目、武汉市青山区港西泵站排口一级强化处理工程及武汉市洪山区罗家港污水处理站等项目,通过模块化集成处理系统快速响应城区黑臭水体、雨污合流排口、污水溢流口、无法纳管的孤立区域排口等排水的短期治理需求。今年7月,武汉阳逻污水处理厂应急处理项目在仅30天之内建成,有效遏制了超水量致溢流现象的发生,得到武汉市新洲区有关部门领导的一致认可。

3.jpg

作为湖北省属具有环保业务的国有上市企业,东湖高新集团以光谷环保为环保责任输出平台,在水务领域积极加强与政府之间的沟通联动,凭借湖北房县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等多个经典案例在省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目前,光谷环保水务业务已在全国布局近30个污水处理及自来水生产供应项目,水供应/处理规模超200万吨/日,运营规模行业领先,持续为碧水保卫战贡献力量。

4.jpg

▲房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被作为典型案例向全省推介

此次演练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政府承办,十堰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等单位协办。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站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光谷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