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中山公用:拟对珍家山二期扩建项目部分资产进行报废处置

2021-12-09 11:2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中山公用污水处理厂环保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中山公用发布公告,为贯彻落实《中山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中山市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攻坚方案》等文件要求,公司拟对全资下属公司中山市珍家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珍家山污水处理厂”)进行二期扩建,为盘活闲置用地用于项目扩建,拟对部分闲置、利用率低、无使用价值的固定资产进行报废处置,该部分资产净值为1459万元。

公告介绍,由于珍家山污水处理厂预留用地分散且形状特殊,使用困难,不利于扩建,但可通过拆除现有利用率低且拆除难度小的闲置构筑物,盘活闲置用地用于本工程的扩建。经盘点,截至 2021 年 10 月 31 日,珍家山污水厂因扩建需要报废的 91 项固定资产,原值 2,155 万元,净值 1,459 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 7 项的净值 1,455 万元,占比 99.7%;其余 84 项资产净值 4 万元,占比 0.3%),详见下表:

1.jpg

上述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也不存在诉讼、仲裁、查封、冻结等情况。

中山公用表示,珍家山污水处理厂因扩建需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属于资产处置,本次资产处置有利于盘活闲置用地,预计将减少公司 2021 年度利润总额约 1,459 万元,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

本次珍家山污水处理厂扩建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污水处理业务规模、提升运营效率,符合公司聚焦环保水务的发展战略,有助于巩固公司在中山市城区污水处理的竞争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山公用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环保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