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广州新国企诞生 广环投成其子公司

2021-12-10 13: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广州环投集团广州产投集团广州国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博世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告知函》,根据广州市国资国企改革的部署及《广州市国资委关于印发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改组组建方案的通知》(穗国资改革〔2021〕14 号)的要求,广州市人民政府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广州环投集团84.90%股权无偿划转至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并将以广州国发为载体,将广州国发更名并整体改组组建为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本次部分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后,广州环投集团将成为广州国发的全资子公司,而广州国发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持股 90.00%、广东省财政厅持股10.00%,本次权益变动系同一实际控制下的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广州环投集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广州市人民政府。

11月24日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名称变更为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已于2021年11月19日在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上述公司名称变更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

据微信公众号广州国企党建消息,为加快广州市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扩链,巩固提升国家中心城市的地位和功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改组组建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作为广州市第一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广州产投集团先行先试、大胆实践,在控股广州发展、珠江啤酒的基础上,参股广汽集团、岭南控股、越秀金控、广药白云山、地铁设计院等多家上市公司,2021年,新增控股广州环投集团。先后整合了广州市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广州国资管理集团、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全市功能型平台企业,成立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构建涵盖产业投资基金、中小企业基金、科创国发基金、绿色产业基金、国资并购基金、国资混改基金和老字号基金等基金群,推进建设产业创新园区,基本形成“上市公司集群+功能平台集群+基金集群+价值园区集群”的整体运营模式。

未来,广州产投集团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战略投资发展平台、国有股权持股平台、国有资本运作管理平台定位,高标准推进“产业投资”和“国有资本运营”,致力于“投资,让城市更美好”,以国际视野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大运作、大投资引进落地一批大产业、大项目,促进广州布局优化和产业升级,引领广州未来产业发展,助力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力争到2025年集团总资产超20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1000亿元,为打造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迈向世界500强而勇毅前行。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州环投集团查看更多>广州产投集团查看更多>广州国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