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项目正文

提前半年!柳钢焦炉烟气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2021-12-17 08:29来源:柳钢报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柳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6日,柳钢焦化厂二焦焦炉烟气脱硫脱硝技改项目顺利完成烟气贯通工艺,进入投产试运行阶段。监控数据显示二焦焦炉烟气的NOx、SO2、粉尘颗粒物浓度均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要求,标志着柳钢焦炉烟气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1.jpg

为全力推进该项目的建成投运,焦化厂结合近两年投入运行的三套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系统,不断完善SDS干法脱硫+高温袋式除尘+ SCR脱硝工艺来实现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该工艺主要特点是在脱硫反应器内喷入粒径800目纯度为99%左右的干态小苏打粉,在基本不降低烟气温度的情况下实现脱硫目的。

脱硫除尘后的烟气通过SCR反应器,在催化剂作用下烟气中的氮氧化物与喷入的气化氨反应生成氮气和水,使NOx、SO2、粉尘颗粒物等所有污染物全部符合超低排放标准的要求。

据悉,该项目为柳钢本部最后一套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系统,总投资约3990万元,自2020年10月开工以来,焦化厂在集团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力合作,不畏困难、齐心协力,克服了疫情、场地狭小以及高温雨天施工等不利因素,高质量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将原定于2022年上半年全部实现焦炉烟气超低排放的计划时间压缩了半年多,创造了绿色环保高质量发展的“柳钢速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柳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