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总投资超10亿元!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式通水试运行

2021-12-26 08:56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整理关键词:地埋式污水处理工程中铁水务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12月24日,中铁水务投资、建设、运营的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式通水试运行。该项目不仅是甘肃省重点环保工程,也是甘肃省首批建设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工程,本月底将正式投入使用。工程将满足兰州市约39万人日常污水处理需求,有效改善黄河流域兰州段水系生态环境,保持黄河水体健康。

2008年,中铁水务集团以BOT模式中标兰州盐场污水处理厂,于2012年7月15日正式商业运营,运营近十年来,管理规范、水质达标,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环保部、甘肃省、兰州市政府一致好评,并于2019年获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

2019年,中铁水务集团投资10.64亿元,启动兰州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于2020年6月18日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现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北侧,占地面积为48.062亩。项目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10万m3/d,土建工程一次性建成,近期设备安装7.5万m3/d,远期水量增加后安装2.5万m3/d设备达到10万m3/d处理规模。污水处理采用A2O+MBR膜工艺(全地埋式),出水采用紫外+次氯酸钠消毒后回用或外排,污泥采用离心脱水机脱水后外运至兰州市污泥集中处理中心处置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该项目是甘肃省首批全地埋式、地上植被绿化设计项目,也是中铁水务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第一座全地埋污水处理厂。项目顶层为花园式景观绿化公园,处理设施全部位于地下,可有效降低噪音、臭气等对环境和城市居民生活的影响,在改善生态环境同时,也为城市居民提供了清新舒适的休闲场所。

项目运营后将服务盐场和九州区域40平方公里、39万人口的日常污水处理,对兰州市改善黄河兰州段水系生态环境,加快兰州景观水系建设,巩固“黄河之滨也很美”的重要成果具有深远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埋式污水处理工程查看更多>中铁水务查看更多>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