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远期规划污水处理厂11座|德州市中心城区排水专项规划(2020—2035年)公布

2022-01-07 09:55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德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4日,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公布了《德州市中心城区排水专项规划(2020—2035年)》。

规划范围包括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及陵城区。规划期限为2020-2035年,其中,近期2020-2025年,远期2026-2035年。规划总目标为:构建“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维护、智能化管理”的绿色生态型排水系统,确保水污染治理与水资源化的实现,满足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

污水系统规划包括污水处理厂规划和污水管网规划。远期规划污水处理厂11座,其中保持现状3座,扩建8座污水处理厂。在污水管网方面,尽可能在管线较短和埋深较小的情况下,让最大区域污水能靠重力流排出。雨污分流区域完善污水管网系统,雨污分流区域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再生水厂规划方面,规划德州市再生水处理厂6处。再生水管网规划,按照就近收集、就近处理、就近利用的原则,在再生水合理利用半径内敷设再生水管道。

《德州市中心城区排水专项规划(2020—2035年)》批前公示

根据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州市中心城区排水、污水和污泥处理统一运营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德政办函〔2020〕27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完成了《德州市中心城区排水专项规划(2020—2035年)》。现面向社会公示。

公示日期:2021年12月24日-2022年1月25日

联系方式:18678655996 2188093

规划简介

一、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包括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运河经济开发区及陵城区。

二、规划期限

2020-2035年,其中,近期2020-2025年,远期2026-2035年。

三、规划目标

规划总目标为:构建“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维护、智能化管理”的绿色生态型排水系统,确保水污染治理与水资源化的实现,满足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

四、污水系统规划

1.污水处理厂规划。远期规划污水处理厂11座,其中保持现状3座,扩建8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排放标准;同时满足《山东省海河流域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7-3416.4-2018)出水要求。

2.污水管网规划。尽可能在管线较短和埋深较小的情况下,让最大区域污水能靠重力流排出。雨污分流区域完善污水管网系统,雨污分流区域进行雨污分流改造。

五、再生水系统规划

1.再生水厂规划。规划德州市再生水处理厂6处。

2.再生水管网规划。按照就近收集、就近处理、就近利用的原则,在再生水合理利用半径内敷设再生水管道。

六、雨水系统规划

1.雨水管网规划。按照分散、就近排放的原则,结合地形地势、道路、竖向等进行管网系统布局。

2.雨水泵站规划。规划地下通道及立体交叉下穿道路雨水泵站设计重现期为30年。规划雨水泵站新建5座,改造2座。

七、附图

1.jpg

污水工程分区规划图

2.jpg

再生水工程规划图

3.jpg

雨水工程分区规划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管网查看更多>德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