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全球首例、国内首个!苏州工业园区成为可持续水管理标准化园区

2022-01-17 09:44来源:江苏生态环境关键词:苏州工业园区可持续水管理可持续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先后通过《AWS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标准》审核和国家《可持续水管理评价要求(GB/T38966-2020》的符合性评估,正式成为全球首例、国内首个落地的可持续水管理标准化园区。

1.jpg

可持续水管理是建设气候韧性城市的关键环节,也是全面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因素。

AWS可持续水管理体系是由国际可持续水管理联盟发布的水资源管理领域唯一的国际体系标准,并提供了系统性管理水风险和提升水管理绩效的行动框架。目前,国际可持续水管理联盟已经建立了全球认证和认可体系,使更多负责任的用水者可以通过独立评估机构审核来获取AWS国际认证,并获得市场和大众的认可。与之对应的国家推荐性标准“可持续水管理评价要求(GB/T38966-2020)”也于2020年6月正式发布。

2021年6月5日,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苹果公司、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全球首例、国内首个产业园区可持续水管理体系国际国内“双贯标”认证示范项目在园区落地。

1.jpg

该项目的顺利通过能够推动园区采纳国际与国家标准,在水资源、水环境方面形成系统性管理框架,开展区域水风险识别、应急响应,提升自我监督能力及透明度,建立起符合国际和国内双重标准的可持续水管理体系。同时,苏州工业园区与苹果公司等信息与通讯技术(ICT)产业国际品牌商合作,推进园区内供应链企业水环境管理能力提高,共同推动园区提升城市韧性,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项目启动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组织区内企业和相关方开展“贯标”培训,制定系统的、及时的、综合的水资源管理框架,推动区内供应链企业及重点用水单位开展可持续水管理能力建设,建立良好的水管理制度,强化重要水相关区域的健康和安全饮用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等基础设施保障,保持了园区优良的水质,实现了园区可持续的水平衡。

2021年11月15日至17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资深审核专家对苏州工业园区的可持续水管理体系98项评价指标开展文件审核和现场审核,经评定,苏州工业园区可持续水管理体系建设达到“黄金级”认证标准。经过全国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相关专家的评审,苏州工业园区可持续水管理符合可持续水管理评价要求(GB/T38966-2020)中的“国内领先水平”。

苏州工业园区作为全球首例、国内首个落地的可持续水管理标准化园区,进一步增强了其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提升了城市韧性,为园区推进“双一流、新中心”建设提供了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也将为全国乃至全球产业园区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提供鲜活案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苏州工业园区查看更多>可持续水管理查看更多>可持续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