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评论正文

甘肃完成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期任务 19家发电企业共清缴配额约1.58亿吨

2022-01-17 10:09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碳排放权交易碳排放配额碳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截至2021年12月30日,甘肃19家发电企业全部完成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以下简称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任务,做到应缴尽缴,共清缴二氧化碳配额量为15777.52万吨。

据悉,在第一个履约周期,甘肃19家发电企业中共有9家电厂参与交易,累计碳排放配额买入量163.24万吨,成交额7383.54万元;累计卖出量193.66万吨,成交额8538.56万元。

为做好全国碳市场数据质量监督管理,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碳排放数据质量核查工作,通过企业自查、数据复查、现场抽查等方式,邀请相关技术单位专家成立复查工作小组,对22家发电行业重点排放企业(包括首批纳入碳市场的19家以及2020年度新增纳入核查的3家)和2019年-2020年两个年度参与甘肃电力行业核查工作的7家核查机构的碳排放数据质量进行全面核查,对核查发现的27条数据管理问题及时向企业和机构交办整改,有力保障甘肃参与全国碳市场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以落实国家正式下达的碳强度指标目标为核心,做好全省温室气体重点排放单位各年度碳排放数据报送与核查工作,并逐步扩大温室气体重点排放行业核查范围。同时,根据国家对碳市场覆盖行业的增加情况,指导纳入碳市场交易行业企业做好注册登记系统、交易系统开户、履约周期碳排放配额核定和清缴等工作。

此外,甘肃依据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项目(CCER)制度建设进展,积极做好可再生能源、林业碳汇、甲烷利用等CCER项目的开发储备工作,开发成熟项目按要求报生态环境部核证备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权交易查看更多>碳排放配额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