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三峡集团首个固废处理项目宜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复工

2022-02-07 08:35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固废处理项目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年初五,湖北宜昌夷陵区凤凰观村北侧响起机器轰鸣声,三峡集团首个固废处理项目——宜昌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复工。

1.jpg

宜昌垃圾焚烧发电春节施工现场图

项目服务宜昌主城区及三峡坝区生活垃圾处理需求,垃圾总处理规模为2250吨/天,其中一期项目规模为1500吨/天,预计2023年初建成投产。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能让“无处安放”的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利用焚烧垃圾产生的余热发电,所发电能除能够满足自用外,每年还可向当地电网提供电能约1.71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 6.908 万吨标煤,为电力供应和节能减排贡献力量。

2.jpg

宜昌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效果图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的垃圾填埋,垃圾焚烧发电具有占地少、处理周期短、无害化程度高、资源化效果好的优势,还能有效控制对地下水的二次污染。项目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严格按照工程总进度施工,计划2022年7月底前安装锅炉设备,12月底前具备倒送电条件。“在保证安全质量可控的前提下,我们尽早复工,加快土建施工进度,为安装工程提供工作面,同时也积极响应当地防疫政策,减少人员流动。”项目负责人李建华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固废处理项目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