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南亚最大污水处理厂达舍尔甘地提前实现达标排放

2022-02-08 14:52来源:中国电建成都院关键词:污水处理厂中国电建水务领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孟加拉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主厂区排水口,出水水质指标达标后注入当地河道,标志着中国电建成都院设计施工总承包并承担运维的污水厂项目,第一条污水处理生产线路全线贯通并连续进水、出水。

去年12月17日,第一条污水处理生产线路引入市政管网污水进入试运行,开始进行活性污泥原生培养。项目团队通力配合,在严峻新冠疫情影响下,克服污泥培养工期紧、难以开展外部污泥接种培养、设备调试运维难度大等诸多难点,在短短一个月内提前完成活性污泥培养并达标排放目标。为后续剩余3条生产线路加快污泥培养,尽早达标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2号、3号线已趋于达标,4号线处于污泥原生培养中。

达舍尔甘地项目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南亚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孟加拉国首个现代化污水厂。该项目是中国电建执行的第一个超大型污水处理国际总承包项目。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表示:“达舍尔甘地项目有助于改善达卡地区水质,提高民众生活质量,有利于孟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好这一孟加拉国重要的民生工程,成都院科学精准管理,严控质量安全,目前现场坚守员工35人。绝大多数员工已连续驻守半年以上,还有不少人将在该项目度过第2个春节。项目团队将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直面疫情和生产的双重压力,在做好人员稳定的同时,重点全速推进剩余关键线路上污泥焚烧系统电气安装调试等工作,为按期实现全面达标排放目标而努力。

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50万吨,采用中国标准设计,实施初次沉淀、厌氧-缺氧-好氧A/A/O生化处理、二次沉淀、紫外消毒处理等当前先进工艺。在建设中,采用灌注桩为主的复合地基处理方式,以大幅压减深厚砂层地基处理投资;在巨型规模污水处理厂上,首创喷雾干化工艺,有效确保污泥减量和污染物去除。项目建设期间为当地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首都达卡地区日趋严重的河流和环境污染状况。

作为中国电建执行的第一个大型海外水务类总承包项目,项目高质量履约和顺利实现达标排放,将大力提升电建在水务领域的业绩影响力,也为电建在全球创建美好生活提供新的样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务领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