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2022年长三角示范区水务工作开新局 10项重点任务已明确

2022-02-12 09:15来源:绿色青浦关键词:水环境综合整治水生态治理长三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水务(利)领域2022年行动计划》昨天(2月10日)发布,10项重点任务明确了今年示范区水域深化攻坚的方向。其中包括5项一体化制度创新,5个重点建设项目。

1.jpg

5项一体化制度创新包括:深入推动示范区供排水专项规划、“一河三湖”联合河湖长机制等已有制度创新成果落地见效、创建示范区生态修复与岸线贯通工程典型案例、进一步探索示范区水务(利)领域标准一体化、跨界水体水利工程“建管运”一体化机制等举措。5个重点建设项目为:元荡生态修复和功能提升(三期)工程、淀山湖岸线生态修复(一期)工程、蓝色珠链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一期)、三白荡水系连通及水生态治理(一期)工程、嘉兴市北部湖荡整治及河湖连通工程(嘉善片)等工程将持续推进。

1.jpg

生态绿色是示范区的底色,也是示范区独特的基因。长三角示范区成立两年多来,执委会会同相关部门着力推进三地跨界水体联保共治制度创新,以及生态岸线修复和功能提升重大项目建设。

1.jpg

长三角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忠伟表示,对于示范区涉及到水务领域的制度创新来讲,第一年就是跨界水体的联保共治机制,这个已经向全国复制推广了。示范区一体化发展第一年,总体上有22项制度向全国复制推广,其中生态环境领域占了非常大的比例。第二年是有16项向全国进行复制推广,也有水务领域的案例。争取在示范区三周年现场会之前,实现元荡的全闭环,出台1-2个水务领域的联合标准,让市民体验一体化带来的可视化成果。同时,衍生出一系列的制度和标准,最终既要实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的发展,又要有高质量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综合整治查看更多>水生态治理查看更多>长三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