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政策正文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低碳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

2022-02-14 08:59来源:北极星大气网关键词:低碳城市建设绿色低碳转型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开展低碳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确定一大会址•新天地等9个区域和凌云街道梅陇三村等11个社区作为低碳示范创建单位。详情如下: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低碳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

各区生态环境局,各相关单位:

开展低碳示范创建工作,是本市贯彻落实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引领倡导全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的有效途径。为持续推进本市低碳城市建设,根据《上海市低碳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沪环气〔2021〕182号)要求,本市于去年8月启动了2022年度低碳示范创建申报工作。在各单位推荐申报低碳发展实践区、低碳社区的基础上,我局委托专门机构对申报方案进行综合分析评估,确定一大会址•新天地等9个区域和凌云街道梅陇三村等11个社区作为本市低碳示范创建单位。现将创建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低碳发展实践区(近零碳排放实践区)应于2024年底前完成创建中期评估,2026年底前完成创建验收工作。低碳社区(近零碳排放社区)应于2024年底前完成创建验收工作。

二、创建单位是创建工作的责任主体,应制定低碳示范创建实施方案、任务清单和2022年创建工作计划、任务,并于2022年2月底前报我局。

三、各区生态环境局应负责做好相关组织协调工作,督促各创建主体按计划、按时间节点推进落实各项任务,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四、我局将定期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评估,适时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对创建进度滞后、创建力度不足的将提出督促整改要求,确保创建质量。

附件1 低碳发展实践区创建名单

黄浦区一大会址•新天地

临港国际创新协同区

金山区廊下低碳农业区

杨浦区大创谷

闵行区紫竹高新区

闵行区虹桥主城前湾地区

徐汇区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

静安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

松江区临港松江科技城

附件2 低碳社区创建名单

徐汇区凌云街道梅陇三村社区

嘉定区菊园新区管委会嘉悦社区

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华润橡树湾-建德国际公寓社区群

临港南汇新城镇宜浩欧景社区

徐汇区虹梅街道华悦家园社区

青浦区徐泾镇绿中海明苑社区

青浦区赵巷镇龙联社区

松江区方松街道泰晤士小镇社区

金山区金山工业区恒康居民区

松江区中山街道郭家娄社区

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

延伸阅读: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上海市低碳示范创建工作方案》的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碳城市建设查看更多>绿色低碳转型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