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铁岭公用事业集团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稳步运行

2022-03-07 15:12来源:铁岭市国资委关键词:环保发电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铁岭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与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实现合作共赢,建设环保发电项目,推动铁岭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企业绿色转型。

算好“环境账”

铁岭中电环保发电项目位于辽宁省铁岭县平顶堡镇建设村大南沟。项目通过高温无害焚烧生活垃圾,利用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热能进行发电。该项目服务范围覆盖铁岭市全域,可最大程度地实现铁岭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有效避免因填埋处理对环境及地下水造成的二次污染,促进铁岭地区的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

记好“经济账”

项目建设2条日处理能力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线,配套建设两台12兆瓦中温中压冷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建设烟气净化系统和渗滤液处理系统。目前,该项目已投产运行,每年可为铁岭市焚烧处理42.9万吨生活垃圾,减排13.25万吨二氧化碳,同时带来约1.462亿度的绿色电力能源,相当于节约标煤4.65万吨。

做好“未来账”

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铁岭市全域生活垃圾从卫生填埋处理正式步入焚烧发电模式,提升了铁岭市可再生能源生产能力,对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清洁能源项目服务工作,铁岭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国企担当,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重点工作,保证安全生产不降标准、不打折扣,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助力铁岭社会经济民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