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日处理500吨 攀枝花东区炳草岗生活垃圾分类及收运体系建设项目预计4月投用

2022-03-09 14:19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焚烧发电垃圾压缩转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上午,攀枝花东区炳草岗生活垃圾分类及收运体系建设项目现场,塔吊不停地转运钢管、水泥井盖等物,工人们忙着进行场地平整、管网铺设和围墙、边坡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按照建设计划,项目将于4月中上旬建成并进行试运行。

东区固体废弃物流转站副站长冯辉介绍,项目厂房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并于3月4日完成验收。按照施工计划,3月中旬,项目生产设备将陆续进场并进行安装调试,预计4月中上旬实现试运行。“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行后,每天可处理约500吨生活垃圾等物。”

“与传统堆放式、填埋式处置方式不同,垃圾处理过程中不会裸露在外,此前臭气弥漫的情况将会得到有效控制。”冯辉介绍,项目配套安装有除尘除臭系统等设施设备,生产过程中,将会对产生的臭气、废水等进行回收处理。生活垃圾等物收集转运到流转站后,直接倒进入生产车间内进行压缩,然后全程密封运往攀枝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焚烧发电。

据悉,攀枝花东区炳草岗生活垃圾分类及收运体系建设项目是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公益事业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建筑面积6957.4平方米,配套安装垃圾压缩转运、收储、破碎、渗滤液处理系统(日处理50吨)、除尘除臭系统等设施设备,完善道路、绿化、给排水、强弱电等室外公用设施工程。建成投运后,能有效促进垃圾资源化利用,提高城市环境卫生水平、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同时对预防和控制各种传染病的发生也有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压缩转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