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分类企业正文

智管+智理!旌扬环境打造江阴青阳智慧环卫网络

2022-03-16 16:13来源:伏泰科技关键词:垃圾分类智能环卫平台伏泰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四五时期,我国明确提出环卫固废领域要向精细化和智能化方向推进,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尤其是随着5G、大数据、AI等科学技术的发展,环卫固废领域早已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智能化治理之路。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环境,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江阴青阳深刻践行环卫精细化和智能化要求,将环卫固废和垃圾分类进行一体化治理,并引入智能监管平台,由旌扬环境统一管理,打通了青阳洁净之路!

网格化监管,环卫元素皆在掌控

环卫工作时一件极为繁复但却不可或缺的工作,每一个城市的环卫网络中都分布着众多人员、车辆、基础设施、事件等元素,如果单纯依靠传统的环卫模式,这些元素极难实现统一管理,环卫工作质量同样也难以保证。

为了规避这些问题,青阳智能环卫平台将环卫各个元素统一纳入了平台监管之中,环卫工人通过智能工牌实时掌握工作情况;环卫车辆安装了GPS和智能摄像头,无论是位置还是作业质量都可全方位监管;同时,平台还设计了考勤系统,每个人何时何地出勤皆能一清二楚。

通过将各个环卫元素的整合,形成网格化监管网络,人员、车辆和事件的台账一目了然,辅助环卫管理有序高效。

1.jpg

即时指挥调度,事件处理“不过夜”

环卫作业人员大多年龄偏大,在沟通方面存在较大的障碍,对突发事件的处理也难以全面兼顾,这就很容易导致,当车辆或者清扫作业过程中,如果发现故障等问题大多数工作人员难以解决协调。

通过智能化平台的设计,接入了事件指挥调度系统和案件处理系统,可以实现对突发事件的即时传达和解决,车辆和人员的调度也只需要一键即可触达。如突发性的车辆故障、其他道路临时增加保洁力度等,通过系统可清晰了解当下作业车辆和人员作业进度和位置信息,后台监管人员可以合理就近调度。

2.jpg

考核决策有依据,管理科学有保障

环卫精细化管理需要对作业的方方面面深入剖析,不留死角,这必然需要在制度和考核方面建立赏罚分明,规则标准的制度体系,这样才能确保管理的科学性。

平台架设了作业考核管理系统,建立了严格的考核标准,通过对作业人员的不定时巡查抽检和定期考核,并形成完成的数据台账。

利用这种模式,有效确保了考核的科学性,侧面辅助作业质量的提升;同时,对管理者来说,通过对数据的统计、整合、把控,也让管理更加有据可依,便于改进提升管理水平。

3.jpg

环卫工作琐碎繁杂,但正因如此,更需要精细深入和智能支撑,中国环卫市场目前已经逐步实现智能化作业,但在精细度方面仍需要继续加强,青阳环卫工作在这方面走出了具有前瞻性的一步,值得借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智能环卫平台查看更多>伏泰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