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项目正文

苏州市《吴江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审查

2022-03-24 08:02来源:水韵吴江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苏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下午,苏州市吴江区水务局组织召开了《吴江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审查会。

本次专家审查会邀请了来自苏州市供排水管理处、苏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清华苏州创新院、江苏中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参加。会上,上海浦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就可研报告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质询、讨论和评议。

经专家组评议,《吴江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依据充分,资料较为翔实,编制内容完整,法规与标准运用较为合理,基本达到住建部颁发的《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的要求,可作为下阶段设计的依据,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会上,区水务局局长胡明忠指出,编制单位要根据此次评审意见,抓紧修改报告,尽快完成报批手续。各区镇、水务集团各司其职,共同做好吴江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为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贡献力量。

苏州市水务局一级调研员夏坚参加会议。他对吴江区下一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出要求,鼓励要着重做好污水管网封闭、压力管道过河、统一治理风格、加强深池调蓄、污泥就近消纳、设施功能可控、设施运行可控、终端信息建设等几方面工作。

水务集团董事长孙志剑,各镇区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于近日发布关于明确2022-2023年吴江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施模式的批复,其中明确: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根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财政管理暂行办法》(财金〔2016〕92号)要求,区政府决定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营吴江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现就该项目的建设、运营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授权区水务局为吴江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的实施机构,并作为签约主体,在中标人确定后,代表区政府与中标投资人签署项目协议。

二、授权吴江水务集团为区政府出资方代表,待项目采购结束后,与中标社会资本共同组建项目公司,并由项目公司负责吴江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的建设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查看更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查看更多>苏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