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三峡护水周记 | 江西九江篇

2022-03-25 08:51来源:三峡小微关键词: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九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3月22日是第30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5届“中国水周”。在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中,三峡集团发挥骨干主力作用,以试点城市为起点,聚焦沿江11省市城镇污水治理,“三峡模式”正在全面铺开。

三峡护水周记 江西九江

江西省境内水系发达、河流纵横、湖泊水库星罗棋布。九江位于江西北部,拥有全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具有“千河归一湖,一湖入长江”的生态特性。

2018年5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九江组织召开推动三峡集团参与城镇污水治理现场会,三峡集团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的“第一枪”在此打响。

近四年时间过去了,这里变得怎么样?

周一(3月14日)

一场倒春寒,让这座浔阳古城气温骤降。

清晨寒风瑟瑟,九江市城镇污泥和餐厨垃圾处理处置工程现场却是一片火热。

1.jpg

“尤其要注意工程质量,确保每个细节到位!”质量安全部青年员工黄梅正在组织质量创优小组成员开展施工质量整改复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质量提升年各项要求。(长江环保集团 陈洁明 何玲)

周三(3月16日)

1.jpg

九江市濂溪区水木清华公园内,附近的市民们正在享受惬意的春日时光。三峡环境江西公司九江一期水木清华现场管理人员正在对园区的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草木生长情况、卫生间保洁情况进行详细巡查,这是她每天的日常。(三峡基地公司三峡环境江西公司 苗珊)

周四(3月17日)

1.jpg

早上八点,九江三峡水务公司化验员胡孝备与叶娇君准时上岗,穿戴好工作服,按照规范步骤,提取、整理、记录、分析水样。日复一日的化验工作看似枯燥乏味,但每一组水质数据,都见证了“浊水”变“清水”的过程,都是共抓长江大保护九江成效最好的注脚。(长江环保集团 陈洁明 章磊)

2.jpg

排水管线QV检测是管道电视检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管径小于DN200的排水管道,需采用潜望镜QV检测的方式对管道内部情况进行检测。今天,受九江水环境治理二期项目公司委托,九江管网普查项目部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内部污水管道进行潜望镜QV检测。(三峡上海院 王启森)

周日(3月21日)

1.jpg

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在九江鹤问湖污水厂内,运行人员正在开展例行设备检查,从机械电流电压到刮泥机运行状况,每一处隐患都难逃他们的眼睛。在这里,污水厂内的每日巡检一天不落,60多名员工在岗轮流值守,确保长江大保护运营项目有序运转。(长江环保集团 陈洁明 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长江大保护查看更多>九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