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水淡化项目正文

埃及即将建设超大型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厂

2022-03-29 08:07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作者:王邦彦 郝晓地等关键词:海水淡化工厂海水淡化项目埃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言:三家公司已与埃及政府展开谈判,计划投资15亿美元建设一座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海水淡化工厂,以解决其水资源面临匮乏的窘境。

神奇的数字三

Metito Holdings、Scatec ASA和Orascom Construction公司已与埃及政府就一座价值15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工厂展开谈判,以解决未来埃及水资源匮乏问题。

Metito公司总经理Karim Madwar证实,这三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已经获得了埃及主权财富支持,该海水淡化项目之后将由他们建造、拥有和运营。

目前,该项目计划是建设一座400MW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和一座日处理海水量达200万m3/d的海水淡化厂。

这个海水淡化厂每天处理海水的能力将高达200 m3/d

此前该国就公布了一项政策,利用埃及主权财富投资25亿美元与私人投资者合作,在2025年前建造一批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就包括需要新建几座海水淡化工厂。

埃及内阁宣布,沙特阿拉伯Abdul Latif Jameel能源与环境服务公司和Hassan AllamHolding公司已经提交了一份报价,就2030年建成一座日处理量达290m3/d的海水淡化厂先行商谈。

1.jpg

解决埃及未来需求

埃及即将在今年11月主办COP27全球气候峰会,该国正在探索新的海水淡化方法,以满足1亿人口的用水需求。

埃及与很多其他非洲国家以及中东国家一样,都面临着严峻的水资源挑战。

根据2021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报告,该国每年面临70亿m3/a水赤字,担心该国可能会在2025年无水可用。

除了这个投资15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厂外,埃及还有可能建造一座浮动式海水淡化厂——类似于Metito在沙特阿拉伯投资3亿美元建造的三座可移动式海水淡化厂。

2.jpg

浮动式海水淡化新方法

沙特阿拉伯浮动式海水淡化厂是淡化技术如何改进和发展的一个例子。这一概念来源于一种可以运输到该国任何需要淡水资源位置的驳船。

最近,在挪威公司Waterise和Rosenberg Worley合作下,第一家大型海底海水淡化项目有所推进。

此外,驳船还配备了一排大型太阳能电池板,为海水淡化过程提供动力,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另一个纳入考虑的创新技术是海底淡化技术(见2021年12月14日公众号推文《技术追踪|深海低碳淡化技术向前推进》(点击进入))。在欧洲,在挪威公司Waterise和Rosenberg Worley合作下,第一家大型海底海水淡化项目有所推进。

在400m海水深处运行,机组通过一种“脐带”式管廊连接电力和通信电缆并将淡水用其中嵌入的管道带回海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水淡化工厂查看更多>海水淡化项目查看更多>埃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