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宝安能源生态园保障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2022-04-01 09:20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关键词:能源生态园垃圾发电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月底以来,地处宝安区松岗街道的宝安能源生态园实行全面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的硬核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生产,全力以赴保电保供保民生。

宝安能源生态园作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重要一环,每日处理宝安区、龙华区、光明区的生活垃圾约9000吨,对来自防范区的生活垃圾实行分区卸料、专炉焚烧,全流程严格执行消杀步骤,卸料焚烧过程保证人员无接触、设备全自动、流程全隔离。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垃圾发电不受影响,检修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宝安能源生态园主动联系,多方调配检修人力、检修物资,抢检修工期,全力以赴保障生产。

目前,宝安能源生态园三期正处于尾工施工阶段,为加强基建工程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宝安能源生态园组织各参建队伍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号召各项目经理主动担当,留守项目现场,确保参建队伍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为强化封闭管理期间的管控措施,宝安能源生态园每日组织一千余人次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成立疫情信息小组,加强与各防疫信息口的疫情信息报送,各类会议由线下改为线上举办;对全厂区域实行“红色、黄色、绿色”分级分类管控,设置生产人员与非生产人员专用路线,确保生产人员隔离措施落实到位;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关爱小组,为员工紧急采购卫生包,安装应急热水器、洗衣机,连夜购买折叠床、组装床架等。

为确保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宝安能源生态园划分责任区域,对应区域由专人负责每日每周的疫情防控措施检查,重点检查厂内各出入口、办公室、卫生间、电梯等人流量大的地点,核查消杀要求与消杀记录台账落地执行情况,助力防控机制闭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生态园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