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首创环保:BCG NZ拟转让Beijing Capital Group NZ 价值为19亿新西兰元

2022-04-01 10:25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固体废物危险废物首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创环保公布,公司控股孙公司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BCG NZ Investment Holding Limited (“卖方”)拟转让所持有的Beijing Capital Group NZ Investment Holding Limited (“标的公司”)的100%股权。卖方通过非公开的多方比选竞标流程确定最终买方,买方为Tui Bidco Limited,标的公司的企业价值为19亿新西兰元。

公告显示,买方的最终控股股东 First Sentier Investors (Australia) RE Ltd (“FSI ARE”)为一家澳大利亚公众公司。FSI ARE是全球资产管理业务First Sentier Investors Group的一部分;First Sentier Investors Group 是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 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MUFG”)的子公司。FirstSentier Investors 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21年12月31日,管理着1838亿美元的基金,在悉尼、纽约、伦敦、爱丁堡、都柏林、巴黎、新加坡、法兰克福、东京和中国香港的办事处有246名专注于投资的员工。

Waste Management NZ Limited是标的公司的主要运营主体,是标的公司从事实际经营活动的全资子公司,系一家在新西兰注册设立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5日,拥有2,500,000股已发行且实缴到位的普通股,标的公司持有其100%股权,从事为住宅、商业和工业客户收集、回收、填埋固体废物以及液体和危险废物的收集和处理服务;注册地址:318 East Tamaki Road, East Tamaki,Auckland, 2013, New Zealand。

新西兰固废处理业务自收购以来已充分贡献了其协同价值。长期来看,鉴于全球各地经济及政治因素的不稳定发展,潜在投资者及金融机构对股权及债务融资持更审慎态度,继续持有该笔投资难以使公司充分受益。本次交易可改善公司现金流,获得投资收益,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融资和资金成本,更加稳健可持续;此外,国内环保市场空间广阔,为优化资源配置,聚焦国内环保市场,此次交易完成后,可将其相关资源重新集中于境内固废领域业务,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交易符合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战略。公司通过持续推进更快、更轻、更有效率的资产经营管理战略,加大存量资产盘活力度、提升资产流动性。此次交易产生投资收益约7.66亿新西兰元(按照2021年12月31日汇率测算,约合人民币30.21亿元);对归母净利润影响约5.51亿新西兰元(按2021年12月31日汇率折算,约合人民币21.75亿人民币),最终以审计数据以及实际交割时汇率情况为准。股权转让价款的收回对公司现金流将有所增益,公司资产负债率将有所下降,此次股权转让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首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