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在川央企建设的南亚最大污水处理厂正式移交投运

2022-04-01 17: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提升泵站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设计施工及总承包建设的孟加拉国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3月31日正式移交后,于4月1日起正式进入投产运维期。

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7年8月1日正式开工。该项目建设主要包括厂外污水提升泵站、污水输送干管、污水处理主厂区以及污泥干化焚烧系统。

1.jpg

该项目还创造了多项记录,是孟加拉国第一座也是最大规模的现代化大型污水处理厂、南亚地区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体污水处理厂、孟加拉国第一座现代化污泥干化焚烧厂、孟加拉国境内第一次在同一个污水处理厂区内将污水处理厂和污泥焚烧厂同步建成投运;同时,也是我国国内自主知识产权“喷雾干化+回转窑焚烧工艺”技术和设备第一次在海外建成投运。

据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董事长黄河介绍,作为孟加拉国内重要的民生项目,该污水厂建设期间为当地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投运后每天可以处理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市区近500万人口的生活污水,大幅度改善周边水环境污染现状,也是在川央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全球赋能美好生活的新样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提升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