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10万吨/日!福州这里要建一座地下式污水处理厂

2022-04-06 08:4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地下式污水处理厂福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日,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公示了《福州滨海新城东湖污水处理厂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

1.jpg

随着滨海新城建设的推进,临空区域的污水系统随道路建设实施,生活污水与工业废水持续增多,需推进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根据《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污水工程专项规划》,滨海新城最终规划建设污水处理厂 3 座:已建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规划滨海新城空港污水处理厂、规划滨海新城东湖污水处理厂。

福州滨海新城东湖污水处理厂工程位于长乐区文武砂镇,建设规模为 10 万吨/日,厂区总占地面积约为 9.45 公顷,服务范围为东湖以北,机场高速以南区域污水,北至机场高速,南至东湖,西至董凤山,东至滨海湾,面积约 47.3k㎡。

污水处理厂建设单位为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为地下式污水处理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厂区土建工程、设备、仪表、自控工程、绿化工程、配套 水电工程以及综合管线工程等。

项目总投资为 98624.57 万元,采用“粗格栅+细 格栅+曝气沉砂池+ A2O 反应池+悬浮填料+二沉池+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 +紫外线消毒+次氯酸钠消毒”处理工艺,污泥采用“离心浓缩脱水一体机”处理工艺,含水率不高于 80%后采用低 温风冷干化,含水率小于 60%后卫生焚烧处置,尾水经处理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 3 的一级 A 标准。后汇入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尾水管在松下海域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福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