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项目正文

山水水泥朔州公司SCR脱硝系统成功投运

2022-04-18 10:31来源:朔州山水新时代水泥有限公司关键词:SCR脱硝超低排放朔州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为庆祝SCR脱硝系统改造项目胜利完成,朔州公司全体人员齐聚办公楼前广场召开庆祝会议,现场洋溢着一片喜庆的氛围。此次SCR脱硝系统改造投运后,氮氧化物可实现超低排放指标的同时,吨熟料氨水用量可同步实现大幅度下降,破解了公司长期无法稳定的将氮氧化物浓度降低到超低排放标准以下的难题。至此,朔州公司的窑尾烟气完全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改造成果

1.jpg

SCR技术是目前降低 NOx 排放量最为高效,是国内外应用最多最成熟的技术,脱硝效率可达90%以上。

朔州公司SCR脱硝系统改造于2021年11月16日项目开工建设,历时142天,总体设计科学、工艺先进、布局合理,采用了国内先进的中低温中尘SCR脱硝系统对窑尾烟气中 NOx 进行深度治理,有着不影响余热发电量、拦截氨逃逸效果显著、系统阻力低等技术优势和氨水耗量降低、二氧化硫转化率低、粉尘含量降低、吹灰压缩空气用量少等节能减排优势。

此次改造充分保障了脱硝效率和催化剂寿命,从源头上杜绝了催化剂堵塞、磨损、腐蚀和失活的现象,有效的解决了系统运行阻力居高不下、窑炉效率不高等难点痛点问题。

建设历程

2.jpg

施工现场

项目实施经历了漫长寒冬的艰苦建设历程,气温达零下二十度以下,面临着混凝土难以凝固、桩基养护时间长、施工机具性能下降、货物交付严重延迟、脱硝温度低、环保限产等重大考验。为加快施工进度,公司留守值班人员与SCR项目组不顾寒冬侵袭、埋头苦干,春节期间万家团圆之时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24小时轮班作业,加班加点、废寝忘食的奋战在脱硝塔上。经过公司精心组织,终于在工期短、任务重、高标准的艰难环境下,高质量完成了脱硝塔冬季施工工作,保证施工进度安全顺利推进。

战略意义

系统数据

朔州公司SCR脱硫脱硝技术改造,是在国家“双碳”战略大背景下,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施新旧动能转化,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笔;是山西运营区实施传统产业向绿色生态产业转型的重要举措;是朔州公司积极求变,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地域优势、产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向绿色生产经营模式迈出的坚实一步,将为朔州公司创建超低排放A级企业和打造一流企业加力赋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朔州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