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总投资6.21亿 2022年无锡市滨湖区新一轮水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工程启动

2022-04-18 11:19来源:无锡滨湖发布关键词:水环境综合治理水质达标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 2022年无锡市滨湖区新一轮水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工程启动仪式举行,打响滨湖全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提升的“发令枪”。副市长马良,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彭红宇,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善泽,区委书记孙海东,市水利局副局长邹永明与区领导赵虹路、宋晓、胡巍、范校军共同触动工程启动球。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主持启动仪式并介绍工程情况,中国电建集团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永波作为参建方发言。

1.jpg

坐拥108公里太湖岸线、250条河道,水面率达59%,得天独厚的水资源禀赋,既给滨湖带来了发展之利,也赋予了滨湖治水使命。作为治太保源、治水护河的主力军,近年来,滨湖对标“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目标,深入推进“美丽河湖”建设,2021年全面开展河道环境水质达标攻坚行动,加强101条重点整治河道、42条入湖河流一级支浜整治,相继完成了长广溪清淤、梁溪河流域水质提升、横大江断面达标等重点工程,共建成40条美丽河湖。

致力打造水清岸美城兴的魅力城区,滨湖下一步如何做?从仪式现场获悉,本次正式启动的新一轮水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工程涉及美丽河湖升级、箱涵综合治理、雨污溯源整改、支浜水质提优、区域畅流活水等五大工程,总投资6.21亿元,其中美丽河湖升级工程投资2亿元,雨污溯源整改工程投资3亿元,箱(管)涵综合治理工程、支浜水质提优工程和区域畅流活水工程共投资1.21亿元。

坚持“远期与近期”“干流与支流”“岸上与河道”“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原则,在新一轮水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工程中,滨湖将实施58个美丽河湖项目升级工程,27公里箱涵清淤、污染溯源、暗改明、结构改造等全系统治理,推进12个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创建,开展217个排水区块雨污水排查整治,对全区18条水质尚不稳定的支浜开展生态修复、曝气增氧、水体净化等“消劣奔Ⅲ”综合举措,全力打好水环境治理“组合拳”。

“滨湖是无锡治太保源的重点板块,也是本轮全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提升的主战场。”

在启动仪式上,孙海东表示,滨湖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以“两河”整治提升“一号工程”为统领,推进新一轮水环境综合治理的相关决策部署,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水平整治,切实把这一惠民实事项目做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他要求全区上下——

强化全域思维,加快推进系统治理,坚持左右岸、上下游、干支流一体谋划,全方位开展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畅流活水等工程,精心打造全市“美丽河湖”的样板示范;

强化专业思维,有效推进科学治理,综合考虑流域、地域特点,科学制定综合治理提升方案,积极引进专业优质力量,采用现代先进技术,创新智慧治水实践,切实提高治理水平和治理效果;

强化一体思维,全力推进协同治理,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沟通,形成合力;各参建单位要在保障项目安全、紧盯项目进度的同时,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实施,共同打造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优质民生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水质达标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