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黑臭水体报道正文

山东:力争2025年实现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部清零

2022-04-20 09:54来源:新华社作者:贾云鹏关键词:黑臭水体城市污水处理厂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19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编制的《山东省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网建设行动计划》,“十四五”期间山东将投资4897亿元用于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网建设提升,其中今年预计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

城市市政公用设施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包括城市道路交通、供排水、燃气热力、园林环卫等多个行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介绍,山东规划到2025年,城市建成区道路面积率达到15.7%,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达到70%,再生水利用率达到55%,管道燃气普及率达到96%,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率达到95%,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7.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5平方米。

在城市污水处理方面,山东要求新建城区及各类工程项目必须采用雨污分流,到2025年,全省城市和县城建成区整县(市、区)制雨污合流管网全部清零,城市和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部清零,60%城市污水处理厂完成提标改造。

山东还将开展城市绿道集中建设行动,2022年至2025年,力争每年建成不低于500公里的城市绿道,到2025年累计建成城市绿道1万公里,基本串联省内主要绿色、生态、人文节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臭水体查看更多>城市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